创新思维 破解需求 总结经验 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浙江省燃气协会召开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实践座谈会

2024-3-19 10:50:09    浏览:46

为交流和总结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实践经验教训,为团标编制打好基础,有效助推燃气下乡,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省燃协于2024年3月14日上午召开燃气下乡暨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实践经验座谈会。会议由省燃协理事长芦俊主持,省燃协副理事长潘国平,中燃协高级专家王忠平、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益剑、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威信、浙江城建煤气热电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勇、院长助理周夏汀等省内燃气资深专家,杭州云气控股有限公司、永利总站ylzz欢迎你、安吉丰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淳安杭燃燃气有限公司、桐庐杭燃燃气有限公司等技术研发单位和项目实践单位负责人,省燃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芦俊介绍座谈会的背景,他指出,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省内燃气企业会同研发服务单位探索实践了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并在淳安、安吉、桐庐、临安、永嘉、象山、东阳等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解决了乡村特别是区域管网无法覆盖地区的用户需求,老百姓和广大用户叫好叫座,受到国家、省、市相关部委和专家的关注和肯定,充分体现了这个发展模式的人民性、实践性和市场性。为促进法治环境建设,进一步系统完善发展模式,推动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燃协理事会工作安排,召开本次座谈会。


杭州云气控股有限公司和永利总站ylzz欢迎你分别介绍LNG和LPG供应系统项目的应用技术和应用场景;各试点县区的燃气企业交流了该发展模式的良好实践效果。燃气专家一致认为发展模式是大势所趋,并对该发展模式安全性、经济性、便捷性、合规性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加快新模式的法规建设。潘国平副理事长认为这个创新模式浙江不少地区已作了多年的努力和实践,目前条件已基本成熟,期待政企和协会再共同合力,争取成为浙江样本。


芦俊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认为新的发展模式有意义、有实践、有支持、有担当。有意义是提高燃气普及率,解决区域管网无法覆盖的地区用气,满足百姓用气需求,推动了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实践主要体现在浙江燃气人发扬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神,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全省已有一定数量的示范项目;有支持是新发展模式已被国家和省、市有关部委和专家所关注和重视;有担当是浙江燃气企业和协会同仁及有关部门,要继续支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先立后破的创新思维,勇于担当。同时对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提出“一个关键和一个配套”的意见,系统要“小单位、高配置、高可靠,一配套”,确保气源可靠、设备可靠、技术可靠、营运可靠、营运主体可靠,有序推进配套政策出台,并对团标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地址:浙江省东阳市长松岗功能区广福东街1199号金象科技B区 备案号: 版权所有 2012-2029

公安备案号:

Baidu
sogou